少儿编程教师需要教师资格证吗?

少儿编程的教师资格证需要怎么考?哪里有教师资格证的考试资料?

行业外的很多朋友估计对这个问题还不清楚。很多想要转行做少儿编程教师的朋友由于对少儿编程培训不太了解,不知道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少儿编程教师,不清楚成为一名少儿编程教师到底需要不需要少儿编程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书
因为目前从事一些文化课培训的老师都是必须要持证(教师资格证)上岗,所以容易给人造成一些误会,以为当少儿编程老师都需要考少儿编程教师资格证。

那么现在成为一名少儿编程教师到底要不要教师资格证?

要分情况而言:

1、公立学校从事教学;

如果你是想要在公立学校从事少儿编程教师(准确的讲,在学校不是少儿编程教师,而是信息技术老师)工作,还是需要去考一个教师资格证的,需要注意并没有少儿编程教师资格证这个说法,要考的教师资格证是信息技术教师资格证。

2、培训机构从事教学工作;

对于在培训机构从事教学培训工作的老师来说,目前国家是对学科类培训严格要求要有资格证,但是谁也保不齐接下来不会对兴趣类培训做这个要求,如果机构想要长久合规运营,早点考一个这个教师资格证也是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另外一方面,对于大多数是程序员出身的少儿编程老师,没有系统化的接受过师范教育,考一个教师资格证书也有利于自己学习,提升教学技巧,掌握一些基本的教学技能。

培训机构
所以,综合来说,少儿编程老师到底要不要考教师资格证?

答案:

1、有条件想长远从事教育行业,最好先考一个,有备无患;

2、有这个国家认可的教师资格证应聘机构老师、学校老师绝对是加分项;

3、机构想要防患于未然,有肯定最好。

去考一个教师资格证,提高自身能力是正道,按照这种方向,教育部对于教育只会越来越重视,教师职业的门槛要求也将越来越高,如果下定决心要当老师的人可要努力了!

少儿编程培训班
少儿编程老师具体考什么类型的教师资格证?

其实并没有所谓的少儿编程教师资格证一说,我们现在所说的少儿编程教师需要考的教师资格证准确的叫法是信息技术或者通用技术教师资格证。

目前想要在学校当计算机信息技术老师,需要考的证书是信息技术或者通用技术教师资格证。所以大家要考的时候,千万不要报错了类型。

一般又分为:《信息技术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初级中学)、《信息技术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高级中学)、《通用技术学科知识及教学能力》(高级中学)。

考少儿编程教师资格证考试包含哪些内容?有哪些报名条件?

教师资格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笔试各科目采取纸笔考试。笔试各科成绩合格者,方可参加面试。

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无犯罪记录。

2、原则上应具备《教师法》规定的相应学历条件,并应符合本省确定并公布的学历要求。

3、应届在校生报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应提供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

问:教师资格证考试在哪里报名?

答教师资格证考试到官网报名即可。